awei

杨光治独家的选诗集标准,市场还欠他一本畅销诗

在《因为这首诗,他成功出版了一本畅销诗集》一文中谈了杨光治因为《医生》一首诗成功为洛湃出版了诗集《浪子情怀》,由于席慕容、汪国真的畅销诗也是他推介的,他甚至还写了一本书《从席慕容、汪国真到洛湃》。
 

▲杨光治把畅销诗叫热潮诗,认为迎合潮流才是关键

 

汪国真《路灯》打动了杨光治,他主动向汪国真组稿,出版了汪的第一本诗集《年轻的潮》;洛湃的《医生》打动了他,便打造、推介《浪子情怀》……他认为,一个诗人一辈子能写出一首诗已经非常了不起。鲁迅“撄人心”是他选诗的一个重要指标

 

杨光治说:他当年读到台湾诗人纪弦《狼之独步》,很想为纪弦出版诗集,但作了许多努力还是失败了。因为纪弦与洛夫不同,当时有“汉奸”之名。如果当年能出版《纪弦诗选》,必定畅销!因为齐秦《狼》的歌词就是改自这首诗,一夜成名,是当年最畅销的流行歌。

 

图:杨光治与纪弦

 

杨光治感叹:纪弦洗脱“汉奸”之名时,他已经退休。

 

纪弦《狼之独步》

 

我乃旷野里独来独往的一匹狼。
不是先知,没有半个字的叹息。
而恒以数声凄厉已极之长嗥
摇撼彼空无一物之天地,
使天地战栗如同发了疟疾;
并刮起凉风飒飒的,飒飒飒飒的:
这就是一种过瘾。

 

杨光治独家的选诗集标准,继续浏览《谈畅销诗,为什么杨光治可以出版3000万册诗集

 

评论

热度(1)